给我一个大橙子

啥都可能看,啥都可能玩,啥都可能摸

早上刷微博发现今天是扎导生日,画了张头像仅作贺图一表祝福和敬意。
扎克·施耐德是个造梦者。作为漫改导演他真是那种不可多得的类型,他本身就是个漫画迷,而看他的电影你能感受到那种发自内心的热爱。我对改编的看法是原作本身的剧情设置框架并不重要,只要作品和其中角色的内核不变,就是还原。他真的是把“神还原”贯彻得淋漓尽致,漫画的人物、场景在他手下像是经过了一个特殊滤镜打破次元壁,且内涵思想一直延续甚至升华。但最可贵的是,他的漫改电影像《BvS》《Man of Steel》《守望者》首先是一部好电影,其次才是一部好漫改电影。这三部看完的震撼我至今难忘。[抱拳]
一句题外话,当时接触这些后《云之凡》似乎开播,对比之下说句真心话,如果有像zack这样的改编态度的人来拍仙剑的影视作品,我觉得我做梦都能笑出声😷
他也是个艺术家,詹姆斯·卡梅隆曾说扎克创造出了自己的电影语言,而他也从中获取灵感。他的画面太美,那种油画质感的镜头,富有韵律感的运镜。。第一次看完他的电影后他的镜头真的让我念念不忘。后来发现他是学油画大学转摄影的,这是美术生的榜样啊😂
最敬佩还是他的坚持,他似乎不被现在的主流影评人接受,被评价电影超前,但我是真的很高兴他没有改变他的风格去做某些流水线产品。好在看推现在舆论环境好了很多,越来越多的人似乎回过神来发现他的电影的好。
想起一个《Man of Steel》解读视频的最后有一句话【我们追求的艺术到底是什么?只是一时的舒畅,还是一世的珍藏?】
以他为榜样,希望能永远保持本心地做自己热爱的事、不停歇地追求艺术的更多可能。💪
最后,生日快乐啦,扎克,感谢有你。😘

评论
热度(5)